关于人工智能与人的期望

机器人可以在收集声音后模仿特定的人的声音和感情说话,这样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和没有孩子陪伴的老人就可以听到自己的亲人的声音了。他们会不那么孤独。
今天看电视的时候又听到这样的观点了。

“有些人希望未来的Siri可以成为一个像自己最好的朋友一样的存在,因为无人倾听。"

“我们对人的信任与期待竟然低到了这种程度,以至于我们去寻求机器人的安慰。机器人只是装作听懂了,但是它不懂生活,它不用面对死亡。”   ——Ted《保持联系却仍旧孤独》


人应该更期待人互相给予的温暖而不是机器人的,我当时听Ted的时候这么劝自己,但是我打心里觉得不是这样。

诚然人与人的交往之中会遇到摩擦也就是阻碍,按《乡土中国》里面说的浮士德式的看法就是,越是克服这种阻碍,生命的价值就越大,越是有波动,感情就越丰富。那如果开心起来,想必是比和机器人在一起的开心程度要大得多。

但我现在就是不想付出努力,至少此刻不想。我只想有一个人或者什么东西都无所谓能抱着我,抱好长好长时间。
我现在是需要这种温暖的,至于去寻求阻碍,那大概要等我先得到了机器人式的温暖之后觉得厌倦了再说了。

我才不管它是什么东西它是不是装的,只要它能给我我想要的,那我就甘之如饴。
我知道我这样是自私的但我就是想被抱啊。



啊啊啊觉得没写出心里的感觉,中途被家长打断了去写物理作业了。

评论(1)
© 思碎|Powered by LOFTER